2017-09-30

檸檬洗髮乳←任何柑橘類通用

這篇從檸檬實驗區-百變檸檬中節錄出來,為了搜尋方便以及材料已經超越檸檬範圍,特別用一篇記錄之。

●材料:
有機檸檬or任何柑橘類的皮、兩倍水、玻璃瓶、鹽(選加)

●作法:
一、檸檬洗淨擠出汁(檸檬汁可冷凍保存),剩下可切小塊點,加兩倍水煮沸(重點要煮軟煮出精油來,大概都會多滾個5-10分)放涼
二、打成泥過濾後裝罐冷藏,分裝小瓶用(建議用50-100ml的小瓶裝)
三、加點鹽延長使用期限以及加強效果(實驗結果:有效,可多加點,有人會放到20%,加越多越夠力,鹽量基本上我都目測隨便幾大匙,結果還不錯。目前最多放1.2個月的量。網路上有人做到一整年的量所以應該可行。)

備註:鹽水拿來洗頭也是徹底清潔用,還可以有點防腐作用,比如說浸泡到手香跌打藥酒之類的完成後可加點鹽避免變質

★使用&效果&備註:
一、和平常洗頭一樣,倒手裡均勻抹頭髮按摩,等至少一分鐘,沖洗乾淨(一定要沖乾淨,否則會因光敏效果造成皮膚過敏那就得不償失啦!)
二、有洗髮潤髮頭髮養護效果,髮質變好,附帶檸檬清香
三、其他柑桔類也可一試(檸檬成品較乳,柚子的較水,我會乾脆混合著用XD)
四、有專門超長文詳細介紹可點此:ECO LEMON SHAMPO 自製檸檬洗髮乳

五、 老媽不管洗啥市面上各種多天然,甚至國外有機款看原料都夠簡單的洗髮乳,都照樣會頭癢,結果洗檸檬洗髮乳就不會癢了!洗完整個有清爽感,頭髮更加滑順柔軟!

六、剩下的渣渣可以入皂、當身體頭皮去角質、堆肥、酵素等徹底用光!想要存放更久的話,可以太陽曬乾或者烤箱烤乾,乾粉狀更好放!乾粉狀可當蚊香

七、plus版:因為我家娘親一直覺得沒泡泡不習慣,所以可以將手工皂弄小塊溶入,太濃稠需要加水稀釋會比較好使用,合體也很棒很好用!

2017.08.09更新:總算記得留下記錄的照片,這次因為收到一大袋都是巨無霸款又有點太熟的香水檸檬,看起來有點不太妙不能久放,一口氣全做成洗髮乳,光皮切切就滿滿一鍋,水放不到兩倍(可能連相同體積的水都不夠)......超難擠的啊!水一定要放夠啊!我大概花了半天都在擠這玩意,兩手輪流兩手抖,水不夠就真的是乳狀,這次真的用太多就讓它維持濃縮款好保存吧!
等要用的時候再加點開水(約1:1),擠了半天檸檬乳手外表變成阿婆手但是觸感好嫩啊!
滿滿一鍋檸檬乳
完成後比例,渣渣打算做肥皂用
約1600ml濃縮款,應該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檸檬乳~
外表阿婆手,觸感嬰兒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