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杭菊記錄中

2018.01 冬
某日突然間想自己種種看杭菊,爬文好像不怎麼容易,爬網發現沒有種子只有一些小苗賣,請教綠手指朋友,就在2018.01.01獲得一盆(居然還特別跑去花市找,太感謝!)

當時狀況是所有枝葉都在盆子範圍裡,有開花但是葉子綠綠黃黃幾乎各半,醜到沒拍照哈哈!回來的當天就被我剪成各種禿頭XD只要有黃葉的都剪掉,並用酵素加肥,外面用不要的保鮮盒儲水保溼,裝備完畢!

2018.02 冬
一個半月後,欣欣向榮喔耶!

爬文據說插枝可繁殖,修剪途中順便插在旁邊花盆的空位,順便打算送給綠手指朋友~結果好像大成功耶!
插枝一,單盆長好
插枝二,外放個儲水容器,長得也不錯!
插枝三,跟枸杞同居長得非常好
2018.04 春
在三月份的時候把去年做的堆肥加在陽台所有植物
★★★不定期修剪原則:
1. 偶而會發現被蟲蟲佔據的葉子或莖,馬上剪除丟垃圾桶避免擴散
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巡視一下喔!大部分在正面,偶而在背面
這種的是在葉子上有一兩個小小如白粉的點,撥開莖的交界處就會發現這玩意
群聚,一次都好幾隻,通常在沒直射太陽那邊會出現
2. 有枯黃意圖的葉子馬上修剪,不管是全部或者邊緣,就是剪剪剪!
3. 盡量讓全株都可曬到太陽,不要讓內裡形成完全陰影,杜絕變成蟲窩的可能性!
剪下來的葉子可以曬乾做香包材料,可參考:防蟲香包自己種
還可以泡茶喝!或者插枝分種等等,只要是健康的綠油油的莖葉都可好好利用徹底喔!
隨便插的不到十公分小苗已經長爆XD
越修剪越爆盆!
2018.04.12-原本母株的葉子
2018.04.12-後來插枝長大後的葉子,巨無霸(驕傲臉)
不定期更新,希望能一直維持頭好壯壯好消息!我等著喝菊花茶做菊花醋呢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