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芒果青

★材料:青芒果、二號砂糖(無精製脫色)、鹽、檸檬汁
★器具:大袋子、玻璃罐(如果最後要冰冷凍就用塑膠罐)


★作法:
1. 準備好三分之一鍋檸檬水(開水+一點檸檬汁,比例隨意),把青芒果洗乾淨,削皮,果肉切片放進檸檬水裡(厚薄各有風味,隨意好切即可)。

2. 全部切好後,泡檸檬水約5-10分(可邊輕輕翻攪),水倒掉,將果肉稍微甩一下水後放入大袋子裡,倒入開水至可浸泡到全部的果肉,橡皮筋綁好袋口,放置30分。

3. 把開水倒出(盡量倒乾淨),加入2.3湯匙的鹽(約是20cm寬的袋子裝半滿的果肉量),握好袋口直接搖晃均勻,橡皮筋綁好袋口,放到空鍋子裡,上面放個重物壓著30分(醃漬出水)。

4. 把鹽水倒出(盡量倒乾淨),再倒入開水至可浸泡到全部的果肉,橡皮筋綁好袋口,放置30分。

5. 把開水倒出,將果肉裝罐,一層果肉一層糖,塞的越紮實越好,糖不用客氣一定要鋪滿,最上面一層一定要是糖,封罐,放冰箱冷藏。

6. 隔個三天左右就可食用,覺得還要調味的就再自己調整,想更入味就多放幾天,滿意了要放冷凍保存亦可(放冷藏還是會慢慢的繼續醃漬)。

7. 這樣出來的風味主要會是酸甜,還會帶點很微微的鹹味讓味道更豐富,真的超好吃爽口,非常成功~喔耶!連湯汁味道都超讚,可以當天然自製飲料或者煮菜的調味品,很好用!

削皮檸檬水浴
切片繼續檸檬水浴
作法2.3.4一袋搞定
一層切片一層糖
自己會出水,跟糖水賽跑
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