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夜市地瓜球

很多東西一研究下去會發現無敵簡單啊!比如說地瓜球地瓜球地瓜球!!!

★材料:
地瓜300g、糖20g、樹薯粉120g
(樹薯粉可用其他主要澱粉類代替,比如說葛根粉、葛鬱金粉←這玩意是台灣早期實在純正的太白粉,問長輩「粉薯」大概大家都知道。後來為了價錢問題進口便宜原料也不知道啥鬼的太白粉代替掉了,最近又有部落努力復耕,多多支持台灣好東西!)
另,因為需要油炸,油品請選擇冒煙點高一點的好油。


★作法:
1. 地瓜蒸熟搗泥,揉合樹薯粉、糖成糰。
懶人作法是法地瓜蒸熟放涼剝皮後和樹薯粉、糖全丟到一個袋子裡揉揉捏捏就可以一次搞定啦!還方便不沾手。
注意:因為地瓜的含水量不同,糰子太乾可加開水調整,太濕可以放冷藏或冷凍一天左右調整水量,或者想直接拼拼看不知道行不行XD
塑膠袋裡蹂躪中
長這樣
要冰的話弄成扁平狀易冰易退冰

2. 搓成長條,切1cm左右的小塊。
懶人法是隨手捏小糰直接下鍋,其實成品還是圓圓的沒問題。
第一鍋切完就隨便來了XD

3. 用中小火,據說油溫要120度左右,測量的絕招就是把木筷或者竹筷插到油鍋裡旁邊有小泡泡溫度就夠啦!(←特級廚師的經驗談)
油溫一定不要高,不然很容易燒焦而且油容易變質(只要開始冒煙就是開始變質了!),只要注意這點,就算炸物一堆也不會搞的到處油膩膩,衣服也不會有油煙味。
丟下去炸到稍微成形再輕輕翻動,看各家鍋子以及火的大小約10-20秒左右,翻動的時候如果有黏鍋可以用筷子搓起來超好用。(因為我家是用炒菜鍋油又沒放太多,所以一開始第一鍋會小小黏,後面就不會了!)
一定要竹筷或木筷,這才有毛細孔溫度夠了才會冒小泡泡
如果是炒菜鍋又要省油的話,一次不要太多顆,這樣大約120-150ml的油量就可解決

4. 小糰有點浮起就可以拿起煎匙往下壓,壓的感覺就像是「揉別人的烏青」的感覺,努力的蹂躪它,壓兩三次就翻動一下,重複幾次就可以看到漸漸的變胖變圓滾滾。
努力壓,不夠力的可以找男人來助陣XD
變圓滾滾的途中

5. 炸至金黃即可,起鍋前可轉大火幾秒逼油,一定要趁熱吃,極品!
瀝油中
不管糰子造型大小最後都會圓滾滾XD
一開始太心急就合體了XD 還是美味啊!

6. 如果有剩下一樣壓平冷凍處理,怕冷凍庫的味道就多包幾層,通常很難剩下啦!一下子就吃光光了XD

7. 據說同樣材料來水煮就變成地瓜圓,還沒機會嘗試~
炸過的油我都拿來做家事皂很好用!所以最好不要用調和油或者冒煙點太低的油(←這些都不是好貨啊!)

沒有留言: